小黄

气象团长末竹马,热爱互攻。

【润智】落花流水 chap.1

 @ボストンピエロ  GN的点梗,叛逆学生润X沉默老师智。然而我写的润不太叛逆,智也不太沉默。

因为有一位革命导师说,一个圈子如果没有一篇用陈奕迅的歌名做题目的文,就称不上是热圈,我痛定思痛,翻遍了陈奕迅的歌单,选了这个题目。然而题目和正文没什么太大关系……

纯润智。天啊!我居然又写润智了!被自己感动。

稍微拉大了一点山组和风组的年龄差。山组和风组年纪大概差五岁左右。

——————————————————————————————

1

“我怎么知道这个什么狗屁通识教育课是什么意思?我不记得当时选课的时候有这样要求过我们!”

经济系大四的学生松本润一脸焦躁,在研究室里对着他的学长樱井翔发脾气。樱井是石桥教授的大弟子,而石桥教授在这一届的本科生里相中了松本润,已经内定了等他一毕业就进入自己的研究室直博。石桥教授来年有去欧洲访学的计划,也定好了将松本润一起带去,安排在那边合作培养两年。总之,外表惹眼,头脑聪明,性格活跃的校园风云人物松本润,前途是一片光明的。

只除了他在大四下学期开始前,打印自己的成绩单的时候,突然发现上面标明着缺少两个通识类学分,不能毕业。他急忙跑到石桥研究室找樱井商量。樱井一边嚼着芒果干一边听他抱怨,听完了两手一摊:“然而我只是个师资博士后,你找我有什么用,我这个学期又没开课,况且你就算选我的课,也算不上通识课。”

“我知道。”松本润咬牙切齿地说:“但我刚查了课程系统,这学期开设的通识课都已经选满了。这样我会毕不了业的。”

“唉——”樱井翔拖长了声音回答,又摸了一片芒果干。其实他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但他觉得看着一向张狂自信的松本润着急上火的样子很有意思。松本润微长的卷发被些微的汗黏在了白皙的脖颈上,像个无头苍蝇一样在樱井的办公桌前转来转去,已经在自言自语着申请延期毕业和如何向石桥教授谢罪的问题了。

樱井咽下最后一口芒果干:“那,美术史的课你有兴趣吗?”

“东亚古代美术史?”松本润烦躁地挥了挥手:“不是兴趣不兴趣的问题,那门课我也看到了,选满了。”

樱井掏出手机来开始拨电话。

“喂喂,satopi,是我……嗯,有个事请你帮忙。你这学期开没开通识课?”

松本润一下子扑到樱井翔的办公桌上死死盯着他。樱井被他盯得发毛,背过了身去:“嗯对,我这有个学生就差一门通识课毕业,哎也是他自己粗心……行,那你给教务那边打个电话,在你课上加一个名额把他选进去……没问题, 我过会儿把他学号什么的发给你……好好好,请你吃饭请你吃饭。”

樱井挂了电话,转回来看着松本润。松本润一副松了一口气的样子,脱力地趴在他桌子上:“不然我也请你吃饭吧,学长。太谢谢你了。”

“得啦,都是同门,说这些干什么。”

“我都不知道我们学校还有美术系……你和这个老师很熟?”松本润放了心,又开始打听情报。

“你是不是傻?谁说过只有美术系才能开美术史课?大野君是历史系的,博物馆学那边的。”樱井嫌弃地看着松本:“我们是同期,他现在也是在做博士后。”


松本润从经济系的楼里出来,只觉得蓝天白云阳光灿烂世界一片美好。裤袋里的手机在这个时候正好嗡嗡响起来,是他的朋友小栗打过来的:“怎么样?问题解决了吗?”

“解决了!樱井前辈找了个熟人,让我去上那个熟人的美术史课。”松本润笑着说。

“那晚上来联谊吧!优酱找了几个她的朋友,都是模特儿哦!”小栗在电话那头很兴奋地说:“你和女朋友刚分手,正好借此振奋一下精神!”

“旬,我亲爱的旬,我和她分手已经快一年了。”松本润捏捏眉心:“和女朋友刚分手所以必须和你去联谊,这个理由你到底还要用多久?”

“少废话,你来不来?”

“不去。没兴趣。我对模特没兴趣。晚上我还要写报告,周末再联系。”

松本润挂了电话,吹着口哨去超市买了些食材和酒,回到自己租住的公寓料理起来。将香草和小土豆塞进鳟鱼的肚子里扔进烤箱,他趁着这个空档打开了电脑。教务系统上已经显示他成功地选上了东西方美术史的课,他又仔细看了一下,任课老师的名字叫做大野智。

课程所需要的材料和大纲已经发到了他的邮箱。他启动了打印机,然后回到了厨房里,将烤好的鳟鱼从烤箱里拿了出来,又烫了一点青菜摆好盘,就着一杯酒站在流理台边吃了个干净。然后他将碗盘堆进洗碗机,走回到书桌边理好刚打印出来的课程资料认真地阅读起来。

松本润是个对自己要求很严格的人。因此他才能保持全科优等的成绩,因此他才被石桥教授赏识。即使只是一门与他的专业无关的通识课,他也想要做到最好。


开课的那一天,松本润特地将头发梳得整齐了些,早早地到了教室里,占了第三排的位子。其他同学也陆陆续续进来,统共也就二三十人,人数并不算多。有经济系的后辈看到了松本,过来打招呼,从他的嘴里松本润才听说大野老师的课是极为受欢迎的,很难选上。松本润在思忖着到底怎么样感谢樱井翔才合适的时候,老师推开门进来了。

本来很嘈杂的课室安静了下来,然而大野老师却并没有要和学生们搭话的意思。他调校好了讲台上的电脑和投影系统,便懒洋洋地抱着手臂站在那里盯着墙上的时钟,像是睁着眼睛睡着了一般。松本润用手支着下巴,打量着他。大野老师的身材很瘦小,但从短袖短裤中露出来的四肢却是很精实的——是的短袖短裤,这个老师居然穿着件藏蓝色的翻领T恤和有点土气的牛仔中裤就来上课了。松本润以前也曾经旁听过樱井的课,樱井一向是穿得很齐整地去讲课的,至少一定会穿一双皮鞋,而不像这个大野老师一样穿着一双塑料人字拖。

比起人字拖来,更让松本想要吐槽的是大野老师的肤色——黑得跟巧克力似的,也不知道是怎么才晒成这样的,五官都看不清楚了。

上课铃在此时响了,大野老师好像突然醒了过来,走到了讲台前面清了清嗓子。

“大家好,感谢大家选我的课……唔,我叫大野智,是博物馆学方向的。我自己主要是搞书画文物修复,嗯。不过这门课不讲这个。”

他的声音软软糯糯的,脸颊也有点圆乎乎。松本润歪着头看着他,在心里面猜测他的年纪。

“然后呢,老师晒得这么黑……啊哈!学期开始前,为了珍惜最后的暑假,就去海钓了几天。”大野的声音渐渐兴奋起来。

全班同学,包括松本,头顶都冒出了问号。

而大野智还在兴奋地比划着:“老师钓到了这~么大的金枪鱼哦!大家请看,这是当时的照片。”

他按下了幻灯片演示,在大大的东亚古代美术史的标题过后,第一张幻灯片,是他穿着户外装束站在穿上,拿着和自己半个身体一般大小的金枪鱼开怀大笑的照片。

课室里响起几声稀稀拉拉“哦!”“哇!”的捧场声。

“好啦,我知道大家对这个没兴趣。”大野笑了两声:“我们正式开始上课吧。”


然而与课前的脱线表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野老师的课讲得相当的好。他的教案做得很细致,肚子里也有料,虽然有时会在奇怪的地方停下来抬头望着天花板不知道在想什么,但很快又会不紧不慢地把新想到的例子举出来。有些只是想来混个学分的学生都抬起头来认真听了,而像松本这样目指全A的学生,更加是勤奋地作起了笔记。

不过听着大野讲课的时候,松本却偶尔会有点走神。

不由自主地盯着大野老师,不由自主地想象去戳一下,甚至咬一口他的脸颊会是什么感觉。

“唔?”大野注意到了他的视线——毕竟这是个很引人注目的学生,皮肤白得像在反光,脸的轮廓却又很深刻。被他直勾勾盯着,即便是作为老师的大野也有点不自在:“这位——这位同学,有什么问题吗?”

课室里的目光唰地集中到松本润身上。松本润白皙的脸庞一下子涨红了,拼命摇了摇头,低下了脑袋。


“唔,那么今天就上到这里。下周见。”大野讲完了课,收拾着教案,突然又想起什么:“啊,各位同学到讲台上来签一下到。”

学生们呼啦一下围上去。松本润磨蹭了一下,故意留在了队伍的最末,轮到他的时候,其他同学已经稀稀拉拉地散去了。他趴在讲台上握住了钢笔,认真在花名册上签下自己的名字,而大野并没有看他,只是盯着自己的手指,不知道又在发什么呆。

“老师,大野老师。”松本润叫了他一声,他才回过神,从他手上接过了花名册收进公文包里。

“老师今晚有什么预定吗?”松本润倚在讲台上冲口问。

“哎?”本来已经拔腿要走的大野智愣了一下回头看他:“我吗?”

“对啊。”松本润笑得露出一口白牙:“没预定的话跟我一起去喝一杯吧老师?”

他以为大野老师会干脆利落地拒绝自己。然而大野盯着他看了一会儿,慢吞吞地开口:“喝一杯?你成年了吗?”

松本润愣了一下:“当然,我已经大四快毕业了。”

“噢……!”大野智把包放下,又掏出花名册哗啦啦地翻起来:“大四,你是翔君介绍来的那个……”

“松本润,我叫松本润,大野老师可别忘了我的名字。”松本润越发开始觉得这个老师很有意思:“那,要不要去喝一杯嘛?”

“不了,我今天约了朋友了已经。”大野智软乎乎地对他笑笑。

“哦~?女朋友?”松本润歪了歪头。

“不是,是船长,那天我拜托他帮忙处理我的鱼来着。”大野智对他挥挥手:“下次吧,下次。”

“好的,老师再见!”松本润抱着胳膊目送着大野急匆匆离去的背影,嘴角不受控制地上翘起来。



评论(20)

热度(37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