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

气象团长末竹马,热爱互攻。

【相二】苦瓜 chap.14

更新慢了抱歉!最近实在太忙,浑浑噩噩,行尸走肉,有如中箭的枯木……

————————————————————————

纽约街头的人比日本人要高大许多。为了看起来更像一个banker,二宫时不时地开始穿上三件套的西装,但还是会轻易地被淹没在汹涌的人潮里。他不愿意去挤公共交通——除去高大的人墙,纽约的地铁里还总有一股怪味道。但是在通勤时间开车去downtown也绝对是个愚蠢的选择。浪费在寻找停车位上的时间绝对可以用来做些更有意义的事情,比如玩一盘游戏,比如多睡一会儿,或者比如给相叶雅纪打个电话听听他的声音。

坐着黄色出租车或者打个Uber上下班似乎是最合理的选择。他的住处离公司不太远,交通费也不至于令他肉痛。今天这个印度裔司机是第三次接他的单了,带着浓重的口音和他告别:“Have a good day, sir!”

二宫也对他道了再见,然后整整领带进了大楼。电梯直上到27层,他走出电梯跨进办公室。纽约分公司里的员工一多半也是日本人,不少立刻从座位上站起来向他问好。二宫的头衔从VP变成了SVP,董事们不在的时候,他还是很可以对手下人作威作福一番的——虽然这不是他一贯的工作风格。

行政秘书跟上他确认了一下一天的安排:“您别忘了,承办这次募股的律师团队十点半过来开会。午餐我定了老地方的外送服务。”

“该死。”二宫说:“和那帮子混球律师开会,不吃早饭还真顶不过去。你去帮我买点吃的,还有咖啡。”

“Ham and egg on croissant?”

“可以。”

行政秘书点点头,准备离开之前又说:“二宫桑,你这条领带很好看啊。”

二宫低头看看,暗银灰色丝质领带上绣着的是M字暗花。

M是Masaki的M啊。二宫笑笑:“谢啦——虽然系着这样的领带,我可并不是抖M噢。”


“布丁酱还是很健康哦~”相叶把美貌的长毛猫从诊疗台上抱起来抚摩着:“多漂亮的脸蛋!”

富山太太笑眯了眼睛:“谢谢相叶医生啊。”

“可是,刚刚称的体重,有点超重了哦。”相叶揉搓着猫咪的脸颊:“布丁酱前一阵子刚绝育,现在是很容易发胖,但胖起来会有各种健康风险呢。我给布丁酱开点专用的减重猫粮,富山太太回去和普通的猫粮混在一起给它吃吧。”

富山太太点着头,把布丁酱从相叶的怀里接过来,手指上巨大的祖母绿戒指被布丁酱丰美的乳黄色皮毛衬得分外好看:“说起来呀,相叶医生还没有结婚吧?”

相叶好脾气地微笑:“没有哦。”

“那~有固定的女朋友吗?”

“也没有哦。”虽然在一起十几年还一起买了房的男朋友倒是有一个。

“正好正好!”富山太太说:“外子的公司新来的一个女员工,在给外子做主管秘书的,也是才貌双全的女孩,我瞧和相叶医生正合适!”

“富山太太……”

“嗳,相叶医生你别害羞,我必须安排你们见见!”富山太太呵呵笑着:“就这么定了,回头我联系你!”

相叶只能苦笑:“好的,富山太太您慢走,别忘了拿这个处方单去取布丁酱的减重猫粮。”

富山太太是那天有预约的最后一位客人。相叶送走了她,又去检查了新来的实习生的工作,然后去敲敲志村院长的办公室门:“院长,我准备下班咯~今天要去喝一杯么?”

“不去。”志村院长托着下巴,鼠标点来点去似乎是在玩什么小游戏:“今晚我要和女子大生联谊。”

“真厉害啊院长。”相叶鼓掌:“祝您好运!”

“啊,刚才富山太太过来跟我打招呼了,说是要给你介绍女孩子。”志村院长抬起头来:“她和你说了吗?”

“说了。”

“你有兴趣吗?”

“这个嘛……”

“没兴趣是吧。”志村院长挠挠脑门子:“没兴趣也得给我去!”

“是是,我知道。”相叶笑笑对院长挥挥手:“那我先走啦,等您联谊的好消息。”

他踏进电梯按下负二层,在停车场乌泱泱一大片车子里找到自家的银灰色小汽车。回家之前,他先绕到商店街的酒铺去补充了烧酒和啤酒的库存,又买了新鲜出炉的章鱼烧和炸花枝做下酒菜。

上个月他们在都心租住的高级公寓的合约到期了。相叶和二宫商量了一下,没有续租,而是直接搬进了他们买下的独栋屋里。

院子里疯长的灌木丛相叶上星期已经请园艺公司的人来修剪过,他们还在院子里移栽了紫阳花,但现在还不是花期只有一大片的绿色。从邻居家担任这个社区委员会副会长的太太那里拿到的留言板,相叶也认真填写了,然后传给了下一家。

他把车子停好,然后拎着刚买的酒和食物,有点费劲地单手掏出钥匙打开了房门。开了一天窗户通风,现在家里有些冷。他忙不迭把客厅的窗子都关上,然后把酒放进储藏室里,又从冰箱里拿了冰好的气泡酒,和章鱼烧炸花枝一起拿进了游戏室。

房子的装修还有一大半没搞好,好几个房间还是空空荡荡的什么都没有。虽然他答应二宫要自己慢慢把装修家具弄好,不过志村宠物医院的工作却比他想象中还要忙——再者,他一个人居住,所需要的地方也并不太多。除此之外的空间,他现在也没有太多的动力去整理。

不过游戏房的布置基本已经全部完成了。相叶在懒骨头沙发上舒舒服服地坐下,手边放好酒和食物,然后启动了游戏主机进入了游戏。

游戏角色是之前二宫帮他创建的,甚至还帮他练了好久的等级,浑身穿着金光闪闪的装备。

瞧,相叶对自己说,这一切都并没有那么糟糕。


合作的永岛律师午饭点的是三分熟的牛排,一刀下去血水横流。扯了几个小时的皮,他的团队和二宫的团队都累得不想说话,在会议室里各自安静地咀嚼着自己的食物。二宫默默地啃着鸡肉三明治的时候,他的手机在裤袋里震动起来。他摸出来看了看,是相叶在聊天软件里给他发了段视频。

相叶现在都直接用他的工作手机联络他——毕竟隔着十一个小时的时差,再区分什么工作时间和私人时间似乎没什么意义。二宫对周围的人欠欠身,拿着啃了一半的三明治和手机回到了自己的办公室,然后点开了相叶的视频。

“小和~”视频的头几秒是相叶在对着镜头呵呵傻笑。他显然是喝得微醺了,脸颊有点红,眼神也有点糊涂。

“你看你看。”镜头突然转向了地板晃动起来,大概是他在走路:“看这个!”

镜头又对准了焦,这次是对着卧室的窗口:“昨天叫人来装上窗帘了!挺好看的吧。”

窗帘的样式是二宫根据相叶发来的照片决定的,但二宫现在根本不知道好不好看,因为相叶没开灯,只能看见黑影。

然后视频就在相叶的傻笑声中断掉了。

二宫咋了下舌,把电话拨了回去。

那边很快接了起来:“小和!怎么打过来了?”

“午休。你那视频根本什么都没拍到嘛。”

“嘿嘿~是吗?那我现在再去重拍……”

“算了算了算了。”二宫打断了他:“今天过得怎么样?”

“蛮好。”相叶顿了一会儿又说:“有个客户要给我介绍对象……说是她老公的秘书……”

“哈哈哈。”二宫失笑:“她老公的秘书?也是怕她老公和秘书出什么事吧?”

“也许吧……我想拒绝了,可是志村院长说不去不行。”

“是重要的客户嘛。”二宫叹口气。作为一个投行人,他比谁都清楚舔客户的屁股有多么重要。

“唔——那小和不要生气。”相叶的声音带上了几分撒娇的意味。二宫嘴里塞着三明治,心却突地跳快了一拍。

真逊啊,偶尔会对交往了已经十几年的人感到心动。

“想见面。”

“想做。”

“跟我一起做吧,小和。”

二宫回过神来:“说什么呢笨蛋。我要回去开会了。”

“我知道……”相叶的声音沙哑着:“我自己做就好了。”

二宫看看自己手上只剩了几口的三明治,居然有点心猿意马起来——但现在可不是干这事儿的时候。

“我挂了啊,要开会了。”二宫咳嗽了一声:“我也那什么。”

“什么?”

“想见你。”


“我被放鸽子了。”相叶向志村院长报告:“富山太太说要给我介绍的那个她老公的秘书,昨天的饭局她根本没来。”

“哎——?”志村院长对着电脑叹气,大约是联谊并不顺利:“她没来?”

“对啊,富山太太约的餐厅和时间,我等了一个多小时她都没来。”

“该不会她真的想和富山先生来个不伦吧……嗨,这事儿哪是能乱来的,你看咱们医院之前那个女医生……”

眼看着志村院长要进入八卦模式,相叶连忙打断了他:“所以院长,这事到这我就算交了差了吧?”

“嗯哪。”

“我什么时候可以开始申请休年假?就一周就好。”

“你入职才小半年就想休假了?”

“我知道,也不是立刻就要休……”相叶低下头,有点腼腆地笑着:“可是,真的有很想去见的人。”


评论(23)

热度(4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