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黄

气象团长末竹马,热爱互攻。

【点梗】便当和暗恋

粗暴地融合了 @对角线 gn和 @欢迎来到鸽子屋 gn的点梗

——————————————————————————

助理说好了十一点钟到松本润公寓楼下接他去录影。松本润九点钟就起了床,戴上了围裙,站在厨房里忙活。飞快地把洋葱和冬菇切成细细的丁,菜刀和砧板撞击的声音在独居的公寓里有点寂寞地回响着。蔬菜丁和肉馅拌在一起调好味,卷进白菜叶里上锅蒸成漂亮的白菜卷。方形的煎锅温热融化黄油,一层蛋饼一层芝士地卷起来做成口感浓厚的玉子烧。芦笋和西兰花切开烫熟用粗盐胡椒和橄榄油调味,电饭锅唱起了歌是健康的五谷饭刚刚蒸好。国民偶像松本润拿出朴素的便当盒,将饭菜小心装好,盖上盖子装进包里。时钟指向十点半,他刮胡子换衣服,将出门用的东西收拾好,正好接到助理到达他家楼下的电话。

助理一边开车一边解释:“嘛,今天要连续录三场,录影结束之后还有几家TV杂的采访,可能会有点……什么味道!好香!”

“便当啊。”

“松本桑干嘛还自己带便当?啊,要是不喜欢电视台那边订的便当我可以去说一声,让他们换一家没问题……”

“不是不是。”松本摆摆手:“只是今天起早了,想说偶尔自己带下饭感觉也不错。”

“是吗……”

对电视台的便当有意见的人不是他,而是他家队长大野智。上周录节目的时候,电视台兴许是更换了合作的便当屋,并不合大野智的口味。当然,大野智并没有抱怨,只是吃了两口就盖上了饭盒盖推到了一边而已。大野智平时食量就不大,甚至没有人注意到这一点。

除了松本润。他当即就想让助理再重新叫一份别的外卖,比如附近的酸汤中华拉面之类的,可是AD已经进来提醒还有二十分钟就要进场了。所以大野智就那么几乎饿着肚子,晃悠着准备进棚。

松本润有点担心地站在他身边,凑到他耳边低声问了句:“不要紧吗?”

大野智回过头,脸颊几乎蹭过他的嘴唇:“嗯?什么?”

“看你都没怎么吃东西。”松本润维持着镇定轻声说,希望他不要听见自己快要跳出喉咙口的心跳声。

“不要紧的啦。”大野智软乎乎地笑笑。

大野智在录制的时候依旧地是不是放空兼话很少,但被cue到的时候做出的表演却笑果惊人,嘉宾都笑得几乎滚到了地上,观众们手掌都快拍烂了。

自家队长真的是很器用啊。松本润一边看着他,一边这样想着。

自家队长。

如果大野智真的是他家的东西就好了。


在乐屋里几个人坐在桌前开始拆电视台的便当的时候松本润拿出了自带的便当盒,一下子吸引了所有人的视线。

相叶嘴里已经塞满了炸鸡,说:“&*%¥#@%¥……”结果被二宫狠狠巴了头:“东西咽下去再说话!”

坐在对面的大野智直勾勾盯着松本润的手打开盒盖的动作,看到里面的菜色眼睛都亮了:“…很好吃的样子!”

“想吃吗?”松本润用筷子夹了一个白菜卷凑到大野智嘴边。大野智张开了嘴,他却调转筷子把白菜卷送进了自己嘴里。

大野智的脸一下子垮下来,可怜巴巴地看着松本润。房间里的人都笑了起来,松本润也笑着,掩饰着心里的骚动。他又迅速地吃了一口玉子烧,然后把整个饭盒都推到大野智面前:“好啦,都给你吃。”

“唉?”

“我要是吃了自己带的便当,那电视台订的不就多了一个?我可不想被staff说松本润很难伺候。”松本润大大咧咧地磨了磨免洗筷,打开电视台的便当盒,也开始往嘴里塞炸鸡。

“反正这样被说难伺候的就是利达了吧哈哈哈哈哈。”樱井翔哈哈大笑。

“那我不客气啦。”大野智毫不在意,埋头吃起来,“唔卖”“牙白”地夸个不停,一脸满足的表情。

“利达~也让我尝尝啊!”相叶说。

大野智猛摇头,把自己没动过的炸鸡便当推到相叶面前。

“过分!……嘛double炸鸡也不错啦。”

其实这便当里的炸鸡味道还真不怎么样。但松本润一边嚼着,一边看着对面吃得眼睛都眯起来的大野智,心里不断地冒着幸福的泡泡。

是的,只要让喜欢的人能这样吃着自己煮的东西他就觉得很幸福了。国民偶像,恋爱剧番长松本润现在就是这么地纯情,连他自己都想唾弃自己。

唾弃自己都快三十的人了还搞什么暗恋。

暗恋也不选个好对象。

注定没什么结果的暗恋对象,也让他摇摇摆摆地纠结了这么多年。


松本润开始暗恋大野智的时候,喜欢得快要发疯,却又不知道该怎么排遣。不能追求,却又无法放弃。

心里塞得满满的,一会儿想起他就忍不住要微笑,一会儿却又负面情绪爆棚。

他讨厌樱井翔和大野智在一起的时候,两个人话不多但只要交换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对方想法的样子。

他讨厌二宫和也和大野智在一起的时候,动手动脚亲亲热热嬉笑着滚在一起的样子。

他讨厌相叶雅纪和大野智在一起的时候,头碰着头一起看杂志,笑嘻嘻地讨论着喜欢的写真女星的样子。

他讨厌大野智在大家一起闲聊的时候,偶尔透露出的最近在和女孩子接触的消息。

他讨厌大野智一个人坐在沙发上的时候,噼噼啪啪按着手机不知道在和谁发邮件发个不停。

于是他去和大野智挤在一张沙发上拨开他的手机要他和自己说话。

于是他故意坐在大野智固定的座位上,想看他和自己急。

于是他故意在大野智对面磨筷子磨个没完欣赏着他敢怒不敢言的表情。

于是他“利达~利达~”地不停叫着,夸赞他帅气可爱。

而大野智都会好好回应他。他知道大野智很喜欢自己,虽然不会打电话过来却会有闲聊或是祝福的mail。演唱会上,番组上甚至取材里总是见缝插针地来一句喜欢润君。

可是这什么也改变不了。

松本润早就放弃了要让大野智像自己喜欢他一样喜欢自己的念头了。甚至他从来就没有开始过这样的念头。因为那大概是不行的。不是不可能,而是不行。

到了现在,竟然慢慢地平静了下来。仿佛对于大野智,什么要求他都可以放弃。不再嫉妒,不再纠结,不再陷入求而不得的痛苦。只要这样继续喜欢下去就可以了。

二宫和也曾经在别的地方说过,暗恋什么的根本就只是自我满足。松本润觉得他说得很有道理,但似乎也不全然是那样。

怎样都好,反正注视着大野智的时候心跳不已的感觉,他无法放弃。


在地方巡演移动途中的巴士车里,大家都很累了,熄了车内的灯在睡觉。松本润睡不踏实,睁开眼来,身边座位上大野智开着夜灯,在素描本上涂涂画画。

“利达……”松本润带着浓重的鼻音,揉揉眼睛凑过去:“画什么呢?”

大野智好像吓了一跳,想把素描本盖起来,但松本润已经看见了。

画的是他,他的睡脸。

“松润的睡颜很好看哦~”大野智fufu地笑起来。

“是吗……”松本润也笑了,把脑袋搁在他肩膀上蹭了蹭又闭上眼。

他用的带着点温暖甜香的香水只剩一点点余味,混合着衣服上洗衣液的气味也很好闻。

“突然想起来,上次利达吃了我的便当……后来我找不到便当盒了。”

“我拿回家了。”

“哈?”

“想说洗干净再还给你的,结果忘记了。”

“唉——无所谓啦其实。”

“真的?那我就留着了,虽然好像也没什么用……最喜欢润君了哦。”

看吧,又是这样的话。松本润知道自己是被大野智宠爱着的,虽然他并不是特别的那一个,听到这样的话却还是觉得很幸福,幸福到简直有点可悲。

他拍一拍大野智的膝盖,迷迷糊糊地说:“我也是,最喜欢利达哦。”


演唱会结束之后回到酒店房间泡了热水澡,本来想早点休息的松本润却睡不着,也许是因为神经太兴奋的缘故。在床上滚了两圈,他还是起身披上外套走到阳台上抽烟。

隔壁房间的阳台上也站着人,是大野智。松本润走上阳台的时候惊动了他,他回头看了一眼,“哟”了一声。天黑看不清他的脸,只能看见他一手还拿着酒,指间烟头明明灭灭。

松本润打着了火。

“松润。”大野智突然说:“我可以过来找你吗。”

“好啊,来吧。”松本润不怎么在意地说。

大野智站在阳台边看了看,似乎考虑了一下要不要直接跳过来,最后还是决定老实从房门过来。

于是两个人并排站着吹着冷风。

“今天……大家给我唱了生日歌呢。”

“嗯。开心?”

“嘛,当然……”大野智发了会儿呆,忽然又说:“因为是生日,我想做一件事。”

“是什么?”

“是可能会让松润觉得很不愉快的事情。”大野智轻声说,自嘲地笑了笑:“所以,等我做完后,请你忘记它。”

松本润眨眨眼,看着大野智伸手到拿掉自己唇间的烟按熄在一边的烟灰缸里,然后凑了过来。

犹疑了一下,还是轻轻啄吻了自己的嘴唇。

酒气和一点烟草味,混合着大野智的气息的柔软的唇,在松本润的嘴唇上停留了一两秒,很快离开了。

“果咩捏。”大野智又说:“把你的烟熄掉了。那,晚安。”

他拿好自己的烟盒火机转过身要离开。

松本润一把抓住了暗恋对象的手腕,打了个毫不帅气的喷嚏,死死盯着他。

大野智有点慌乱地挣了两下,但松本润抓得很紧没有挣脱。

他脑子有点嗡嗡响,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在做梦。

“我喜欢你……”松本润喃喃地说。“satoshi……我喜欢你。”

他把大野智拉进自己怀里圈紧,深呼吸着,脑子依旧嗡嗡响,似乎听见了大野智在他耳边小声嘟哝着什么“这样不行……失控……岚……工作”之类的字眼。

可是大野智紧紧地回抱着他。

两个人都被冷风吹得有点颤抖,鼻息却灼热地烫着彼此的耳朵。

“我喜欢你……我喜欢你。”

“喜欢你。”



评论(9)

热度(1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小黄 | Powered by LOFTER